电话传真:010-51385789 手机:13716034788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禅茶
  
活动预告更多>>
“福慧慈缘”全体员工 提前祝大家 新年快乐,万事大吉! 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 同样支持“福慧慈缘” 本店1月28号——2月6号放假, 2月7号正常营业 详情>>
·中国佛学院广行法师将在北京福慧慈缘会馆为...
佛事用品更多>>
天然黑曜石手串 时尚 高雅 强大磁场 祛除负...
  黑曜石有着极度辟邪化煞作用,可以避免负面能量的干扰,能强力化解负能量,还能去...[详情]

首届中国·太姥山资国禅茶文化国际研讨会在福建举行

http://www.club.cn   2009年11月16日   字体:    

佛佛教在线福建讯 2009年11月15日,“茶道宁德,结缘两岸”,作为第三届海峡两岸茶博会重要组成部分的首届中国·太姥山资国禅茶文化国际研讨会在福建宁德福鼎举行。来自世界各地佛教界人士、文化界人士、茶学界人士云集太姥山下,共襄禅茶文化盛举。

参加此次活动的佛教界人士有: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河南嵩山少林寺方丈永信法师,福建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福州开元寺方丈本性法师,福建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宁德市佛教协会会长、资国寺住持贤志法师,福建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世起法师,浙江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宁波七塔寺方丈可祥法师,宁波定海香山教寺住持佛祥法师,台湾中国佛教会理事长净良长老,台湾茶协会理事长、台湾茶禅文化协会理事长、佛法山开山宗长圣轮法师等。

韩国佛教三论宗宗长慧承法师,新加坡广化寺住持学航法师,世界佛教僧伽会秘书长慧雄法师等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曾经三十多次率团到大陆访问的圣轮法师说:“水连两岸,共饮一壶茶,谈茶谈心,一样情。朴实无华的僧侣们以虔诚之心种茶、采茶,在禅茶中融入博大的悲悯苍生的人文关怀,形成特殊的茶文化。”他还现场即兴高歌茶诗一首, “茶来做客风来扇凉,好友读心话家常,一杯入喉千愁去,忘却尘俗万江事,但愿我佛甘露灌顶全”,将研讨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韩国国际禅茶文化研究会会长崔锡焕先生表示,禅茶文化在韩国也有爱好者,自己就是忠于这项事业的人之一。韩国有为数不少的专家学者对禅茶文化的历史根源、发展历程有很大兴趣,自己也会着重在韩国开展相关学术研究。

研讨会期间,台湾佛法山禅茶与福鼎资国禅茶还进行了缔结友好茶缘仪式,圣轮法师送给贤志法师墨宝“两岸禅茶缘,一味中华心”,贤志法师也回赠给圣轮法师一幅字“茶禅一味兴中华”,表达着两位法师对海峡两岸血浓于水的浓浓情缘和盼望“禅茶一味”、国泰民安的美好祝愿。

本次研讨会还推选出了五位世界禅茶文化推动奖获得者。他们分别是:韩国国际禅茶文化研究会会长、《禅文化》杂志、《茶的世界》杂志创办人、发行人崔锡焕,台湾茶协会会长、台湾中华茶禅文化协会理事长、台湾有机茶协会理事长、佛法山开山宗长圣轮法师,日本茶汤文化研究会会长仓泽行洋,台湾中华茶文化学会创会理事长范增平,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湖北四祖寺方丈净慧长老。

当天,两岸联合举办的海峡两岸茶业交流研讨会也在“中国茶叶之乡”福建宁德市的中国海峡大茶都举行。(图:王东明)

(本文来源:SRC-8973  编辑:明蓝)

免责声明:

1.来源未注明“佛教在线”的文章,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佛教在线立场,其观点供读者参考。

2.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在线”的文章,为本站写作整理的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在线所有。未经我站授权,任何印刷性书籍刊物及营利性性电子刊物不得转载。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出处及链接(URL)。

3.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外,其他文章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

收藏本页】【打印】【关闭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请您发表感言,注意文明用语并遵守相关规定


© 2005-2011 佛教在线佛事用品中心 版权所有,并保留所有权利。
支持单位:佛教在线-经营单位:福慧慈缘(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福慧慈缘QQ群:104957979
Tel: 010-51385789 13716034788     E-mail: 649414492@qq.com     QQ:649414492
地址:北京王府井东安大街53号锡拉胡同(金钱豹/王府世纪北) 邮编:100011 乘车路线及地图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821号 京ICP备11043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