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传真:010-51385789 手机:13716034788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活动预告更多>>
2014年4月13日(周日)下午3.00-5.00宏海法师宣讲"横超生死一一跃然而修净土信愿行"。  详情>>
·生梵法师宣讲“慈恩愿行,悲智宏深”
佛事用品更多>>
天然黑曜石手串 时尚 高雅 强大磁场 祛除负...
  黑曜石有着极度辟邪化煞作用,可以避免负面能量的干扰,能强力化解负能量,还能去...[详情]

多识仁波切在福慧慈缘会馆作《佛教与人生》佛学讲座

http://www.club.cn   2014年04月12日   字体:    

多识仁波切应邀在北京福慧慈缘文化会馆作佛学讲座

多识仁波切作题为《佛教与人生》佛学讲座

现场听众认真聆听佛学讲座

精彩的讲座时时赢得热烈的掌声

福慧慈缘文化会馆童凤英居士代表佛教在线安虎生总干事向多识仁波切赠送世界和平吉祥宝塔

多识仁波切将自己亲笔题写的《般若波罗密多心经》墨宝赠送给福慧慈缘文化会馆

现场四众弟子向多识仁波切供养吉祥哈达

现场的读者携带多识仁波切的著作,祈请仁波切题名留念

佛教在线北京讯 2014年4月11日下午,著名藏学专家、西北民族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多识仁波切应邀在北京福慧慈缘文化会馆举行题为《佛教与人生》的佛学讲座。

多识仁波切以现场读者、信众的提问作答的方式展开了佛学讲座,他从大小乘佛教对待佛陀释迦牟尼的看法,为何皈依及皈依的意义,在家居士学修佛法如何更好地兼顾生活、事业,修心能否改变命运等问题进行了细致且精彩的解答。

在讲到“为何皈依及皈依的意义”时,多识仁波切以“过河要造船”的精彩譬喻进行详细的说明,他讲到,“众生在六道轮回中一定要加以保护才能走得过去,找到依靠才能走得坚定。佛教有三门,即皈依是入佛法之门、发菩提心是入大乘之门、灌顶是入密乘之门。佛是指路人,法是道路,僧是同伴,对三宝要起信深信...”一语中的道出了皈依的缘由。对于“修心能否改变命运”的问题,多识仁波切讲到,命运是累世因缘形成的,但一半又是今世的身语意造成的,想要改变命运,先修证自己的身语意三业,摒弃贪嗔痴三毒,心的成就是最重要的。自己才是自己的救星,最终的解脱还是要靠自己。

在近两个小时的讲座中,多识仁波切宣讲的内容涵盖了小乘佛教、大乘佛教的区别,汉传佛教的义理及藏传佛教中密宗传承等,他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解答了读者、信众所遇到的各种各样的问题,其独特的方法、敏捷的思维、新颖的观点,使在场听众受益非浅,法喜充满,精彩的讲座时时赢得热烈的掌声。

讲座结束后,北京福慧慈缘文化会馆童凤英居士代表佛教在线(www.fjnet.com)安虎生总干事向多识仁波切赠送了一尊世界和平吉祥宝塔,多识仁波切将自己亲笔题写的《般若波罗密多心经》墨宝赠送给福慧慈缘文化会馆。

随后,现场的读者、信众携带着多识仁波切的《爱心中爆发的智慧》、《密海灯塔》等藏传佛教系列图书著作,祈请多识仁波切在书内题名留念,现场虔诚的四众弟子还向多识仁波切供养了吉祥哈达等。

多识仁波切,西北民族大学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帖专家,甘肃省天祝藏族自治县朵什寺第六世寺主活佛。雪域当代深孚众望的学者、翻译家和教育工作者。多识仁波切曾在天堂寺和拉卜楞寺学习藏传佛教五部四续显密经典,后从事藏语文教学工作,教育成就突出,培养的学生遍布国内各大藏学研究机构及教育系统,是国家民委“突出贡献专家”奖获得者。他在藏传佛教哲学与伦理学研究、藏族传统文学、藏族历史文献、藏传因明学、藏语语法研究、藏汉翻译研究与实践等学术领域,以及文化保护、慈善等方面均有卓越建树。

多识仁波切是藏族文化“和谐思想”最有力的传播者之一,他以《爱心中爆发的智慧》系列书系所阐释的慈悲利众的崇高伟大境界,为广大中文世界的读者带来了不可估量的精神财富。他曾应邀赴蒙古国、日本、美国、韩国、新加坡、香港等国家和地区以及广州、杭州、哈尔滨、成都、西宁、甘南、天祝等市县,为高校、政府以及企业、寺院,做了大量的有关藏族文化、藏传佛教、藏族教育以及和谐社会的演讲和讲座。

曾兼任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干事,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研究员,甘肃省民族语文翻译专业委员会主任,西藏大学文学院、西南民族大学藏学院客座教授,甘肃省藏人文化发展促进会名誉会长,藏人文化网顾问等多种职务。

(本文来源:  编辑:奉音)

免责声明:

1.来源未注明“佛教在线”的文章,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佛教在线立场,其观点供读者参考。

2.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在线”的文章,为本站写作整理的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在线所有。未经我站授权,任何印刷性书籍刊物及营利性性电子刊物不得转载。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出处及链接(URL)。

3.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外,其他文章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

收藏本页】【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请您发表感言,注意文明用语并遵守相关规定


© 2005-2011 佛教在线佛事用品中心 版权所有,并保留所有权利。
支持单位:佛教在线-经营单位:福慧慈缘(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福慧慈缘QQ群:104957979
Tel: 010-51385789 13716034788     E-mail: 649414492@qq.com     QQ:649414492
地址:北京王府井东安大街53号锡拉胡同(金钱豹/王府世纪北) 邮编:100011 乘车路线及地图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821号 京ICP备11043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