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传真:010-51385789 手机:13716034788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活动预告更多>>
2014年4月27日(周日)下午3.00-5.00宏海法师宣讲"横超生死一一跃然而修净土信愿行之三"。 详情>>
·宏海法师宣讲"横超生死一跃然而修净土信愿行...
佛事用品更多>>
天然黑曜石手串 时尚 高雅 强大磁场 祛除负...
  黑曜石有着极度辟邪化煞作用,可以避免负面能量的干扰,能强力化解负能量,还能去...[详情]

发挥四十八大愿遍法界能量 宏海法师福慧慈缘作讲座

http://www.club.cn   2014年04月29日   字体:    

发挥四十八大愿遍法界能量 宏海法师福慧慈缘作讲座

宏海法师通过实例进行生动形象的讲解

现场大众合掌聆听讲座

宏海法师与现场信众结缘法宝

闻思讲堂义工与宏海法师合影留念

佛教在线北京讯 2014年4月27日下午,中国佛学院讲师宏海法师应邀在北京福慧慈缘文化会馆佛教在线-闻思讲堂宣讲"横超生死一一跃然而修净土信愿行之三",本次讲座主要是就上周的“净土法门三资粮之'愿'”继续围绕着“阿弥陀佛四十八大愿”、“什么是带业往生”、“何为八苦”、“八功德水的功德”等内容进行了详解。

宏海法师一开篇就通过自己切身为他人助念的修行实例,直截了当的讲出发愿要相信净土,相信阿弥陀佛的存在,相信生命可以这样的跃然超越。特别是作为一个凡夫,一辈子就是这样生生死死,无量劫来,这一辈子就这样起心动念的,积攒了很多的能量牵引着我们停留在娑婆世界,在这种情况下,虽是凡夫,只要我们的愿力与阿弥陀佛的愿力进行对接,对接阿弥陀佛愿力功能作用,这种长力弥漫在整个法界,你跟它有感应,这感应就是我们往生极乐世界的主导力量,这是起决定性的驱动力,不是靠我们,我们只是去感通,把这条道路感通了,真正接引的力量在于西方三圣,在于阿弥陀佛....

继上周的“净土法门三资粮之'愿'”,宏海法师又详细的向信众们讲解了“阿弥陀佛四十八大愿”,他说,第一愿,首先国无三恶道;第二愿是必至灭度。还有一个愿是十八万愿,这是阿弥陀佛的四十八大愿核心眼目,摄我得佛,十方众生,至心信要,乃至十年,若不生者不取正觉,唯除五逆。你听到极乐世界有阿弥陀佛,你心里面生了一念,真正的信心确定,大家想想我们现在端坐在娑婆世界的情形,极乐世界的的确确在十万亿国土之外,我们跟他同再一个法界各有各的感召,这是确确实实的,一念的信愿行生起来,愿意往生在极乐世界,就是这个生命的转化,这个心念执持我们心念受用的质量,我们现在是人的质量,佛的质量是圣人的质量,这是可以转化的。

宏海法师一边详细的讲解着阿弥陀佛四十八大愿,一边引领着大众观想着西方极乐世界,并向大家讲解了最为关心的内容“什么是带业往生”,他说,从两个方面可以体现,第一个带业往生就是你的业力,你的烦恼,见思烦恼并没有断干净,甚至一丝一毫都没有断也可以带着往生,往生与否决定你是否有真心切愿,往生品位高下就看你这辈子持名念佛的功夫。二是带的什么业,大家想想造业的都是我们的心起,起心动念,恰恰这个巧妙的让我们明白了就带真心切愿念阿弥陀佛的愿,带这个业就可以往生。

随后,宏海法师又通过几个日常生活中的例子,形象生动的讲述了“何为八苦”,并对应着讲解了“八功德水的功德”等内容。

最后,法师总结到,三次课程主要讲“信心”和“愿力”,同时希望通过言教能够让大众切身生起真正的信心,法界就是这个样态,极乐世界如今正在西方。第二个发起切愿,我们轮回是很低级的处境,完全有可能超越和升华,靠的就是四十八大愿遍法界发挥的能量,只要一念回心,决定可以生极乐世界,相信这个而生起的切愿。一旦具足了这两门功夫,信和愿都是功夫,真的可以超越。将来就是同在莲池海会,诸上善人聚会一处的其中的一员。

(本文来源:佛教在线  编辑:奉音)

免责声明:

1.来源未注明“佛教在线”的文章,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佛教在线立场,其观点供读者参考。

2.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在线”的文章,为本站写作整理的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在线所有。未经我站授权,任何印刷性书籍刊物及营利性性电子刊物不得转载。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出处及链接(URL)。

3.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外,其他文章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

收藏本页】【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请您发表感言,注意文明用语并遵守相关规定


© 2005-2011 佛教在线佛事用品中心 版权所有,并保留所有权利。
支持单位:佛教在线-经营单位:福慧慈缘(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福慧慈缘QQ群:104957979
Tel: 010-51385789 13716034788     E-mail: 649414492@qq.com     QQ:649414492
地址:北京王府井东安大街53号锡拉胡同(金钱豹/王府世纪北) 邮编:100011 乘车路线及地图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821号 京ICP备11043272号-